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党组成员朱志军、史萍出席会议,市领导周卫中、刘新农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度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报告。2019年,全市上下紧扣“重大项目攻坚年”和“全域环境攻坚年”工作主题,突出“蓝天保卫战”“治水升级战”“固废清零战”“散乱污整治攻坚战”“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五大战役,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文明建设年度综合考核位列常州辖市区第二名,连续四年保持常州第一方阵。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市的立市之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好坏关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质量高低,关乎溧阳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快补齐短板,凝聚工作合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七五”普法实施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全市“七五”普法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结合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县、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任务,不断加大宪法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七五”普法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明显。今年1月,我市被省委宣传部、省法宣办、省司法厅表彰为“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今年2月,我市被省委依法治省办表彰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苑县(市)。

   会议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普法依法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法治建设与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二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法治宣教和法治实践相结合,认真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三要突出“全民普法”“精准普法”和“智慧普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工作,推动法治精神入脑入心,提高市民自觉参与度。

   会议同时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