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石伟期,党组成员朱志军、史萍出席会议,市政府领导周卫中、曹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履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职责,不断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较好地保障了行政事业单位履职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整体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下的国有资产管理新要求、新任务,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紧扣上级精神,结合地方实际,在加强资产管理、促进资产清理盘活、防止资产流失、实现保值增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家底、严格管理、深化改革,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与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为“四大试点”取得突破提供支撑。
    会议还听取和审查了2019年财政同级审计报告,审查批准2019年财政决算。2019年,市政府及财税部门紧扣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目标愿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狠抓预算收支管理,强化重点支出保障,提升依法理财水平,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市审计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以及2019年度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基金等重点项目资金审计,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财政和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以更大力度组织增收,始终把重大项目招引摆在重要位置,抓好各级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结合我市实际,做好依法征收,确保应收尽收;二要以更强决心落实节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精简非必要项目支出,全力保障重点支出;三要以更优举措提升管理,进一步完善全口径预算体系,细化预算编制,规范预算执行,提升预算的科学性和精细化水平。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其他重大事项。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