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全市执纪执法监督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市人民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党组成员朱志军出席会议。市领导叶明华、周卫中、毛建国、刘新农、曹俊、陆慧琦、周晟、翟胜丞、陈波涛、赵明列席会议。
    在上午的议程中,代市长叶明华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上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成绩。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面对危局,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在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下半年,市政府将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明晰目标导向和行动指南,在担当作为中团结奋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向溧阳“撤县设市”三十周年致敬!
    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浩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综合审议发言,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地概括评价了上半年市政府及工作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围绕抓好疫情防控、推进项目攻坚、探索各项试点、推进安全生产、强化作风建设、夯实民生保障等方面对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溧阳“撤县设市”三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年初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在疫情之前确定的,虽然疫情增加了工作难度,影响了工作进度,但仍要全力以赴抓好推进和落实,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和主要指标进行全面盘点梳理,明确重点在哪里、难点在哪里,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进度落后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倒排时序进度,落实刚性责任,快马加鞭,狠抓落实,确保高效推进。此外,下半年我市还将迎来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评估、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两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行动起来,全力做好迎考工作,不仅要确保顺利通过验收,更要高分、高质量通过验收。
    会议要求,广大代表要不断增强核心意识,自觉维护市委权威,做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决拥护者和执行者;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状态和履职尽责的热情,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六个一”、“三百”、联系监督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以及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推动溧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下午的议程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法检两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扣审判机关和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诉调对接和公益诉讼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治理、保护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好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公共利益的捍卫者;进一步凝聚多方合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的司法队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市人大常委会溧城、古县街道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并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