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听取我市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推进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志军、李忠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推进情况报告。2019年2月,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在苏南部分县(市、区)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将我市作为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试点地区之一。一年多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强化支持、大胆创新、合力攻坚,最大程度发挥试点工作的影响力、示范力和价值力,努力为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探索路径、建立机制、积累经验。
   会议认为,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方向清晰,推进措施扎实,试点成效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确保高质量通过省级验收;要以更高要求积极推进试点各项工作,并把试点工作与全局工作统筹起来;要加强舆论宣传,让更多人知晓、共享试点成果。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常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以“一杜绝双下降”为目标,注重源头防范,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综合治理,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可控。
   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安监队伍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危机处置能力。同时,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资源整合,协作配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