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视察与执法检查>>内容
常州市人大来溧开展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10日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率执法检查组来溧开展《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浩、副市长王耀庆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庆丰农业小气候自动观测站、溧阳市气象观测站新站规划选址点、溧阳国家基本气象站、溧阳防灾减灾科技馆,随后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市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自2006年《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实施《条例》,加速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和预警信息发布能力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活动不断规范,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效益不断提升,有力保障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

会上,常州市溧阳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就《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结合当前我市的实际情况,就该条例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展开研究讨论。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贯彻实施《条例》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明确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尽快整改到位。此外,执法检查组还希望我市能以更大力度支持气象事业的发展,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步伐。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