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6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党组成员朱志军、李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列席会议。

 当天上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排定情况汇报。为切实提高候选项目质量,充分体现民生实事人民作主、紧贴民生、受益面广的特点,市政府办公室采取“开门办实事”方式,面向社会各界、“两代表一委员”等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共收到意见建议125条,内容集中在公共事业、医疗保障、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农业农村等五个方面。综合社会征集意见情况及初排2021年基本建设项目情况,根据普惠性、可行性导向及量力而行原则,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对每个候选项目的资金测算、资金来源、问题预判、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证,并征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后,最终形成了城乡公交一体化提质、城乡停车功能提质、全域安全供水提质、城乡公厕提质、医疗服务扩面提质、城市交通畅通提升、城乡助困惠老提升、优质教育提升、品质文化惠民提升等“五提质四提升”9个方面工程28项具体事项。

 会议还确认了代表资格;作出了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初审了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代表建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市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科学技术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统计局等部门开展了工作评议,并进行了投票测评。

 潘云芳在工作评议后表示,希望被评议部门正确对待此次评议,将其作为推动部门工作效能提升、工作作风改进的有利契机,并根据评议反馈意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