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7日,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溧阳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溧阳人大设立常委会40年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为溧阳加快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阔步奔向生态创新的绿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市委书记徐华勤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叶明华主持大会。

 徐华勤代表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全市人大工作付出心血、智慧和汗水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历届各级人大代表和各级人大组成人员、人大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1981年5月17日,当时的溧阳县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县七届人大常委会,标志着溧阳地方政权和民主法治建设步入了新阶段,开启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溧阳实践”的新篇章。40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坚持正确方向、依法履职尽责的过程中与时代同步、与改革同频、与实践同进,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为溧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华勤强调,当前,溧阳已经站在了全力争创“五个示范”、阔步奔向生态创新绿色现代化的重要当口。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回答新课题,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溧阳实践”的时代特色,为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锻造绝对忠诚的人大品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用以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彰显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紧跟党的脚步,坚持把党委工作的中心作为人大工作的重心,依法行使职权,勇于担当作为,用实干实绩推动溧阳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要坚持为民履职,弘扬人民至上的人大情怀。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凝聚全市9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力量,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

 会上,叶明华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切实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以及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等三方面,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了要求。

 会议还观看了纪念溧阳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专题片——《不负人民重托,奋进崭新时代》。埭头镇党委、天目湖镇人大、市人大常委会昆仑街道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各镇(区、街道)、天目湖生命康原、现代农业产业园指挥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各部委办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垂直管理部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四大经济”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政协内设机构正职领导,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在溧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常州市人大代表及部分溧阳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