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关于健康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朱志军、李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天目湖镇党委书记张顺陪同调研,副市长陆慧琦陪同调研并列席会议。

    会前,潘云芳一行深入市医疗健康中心、天目湖中国再生医学健康管理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展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我市健康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2016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将“健康经济”作为溧阳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抓手。五年来,我市不断在加大高端医疗供给上下功夫,全市卫生事业发展水平步入苏南县域前列;在培育高端康养产业上做文章,开启了医康养游深度融合的新篇章;在丰富健康文化体验上创特色,进一步放大了我市长寿、温泉、美食等文化品牌效应。五年来,全市健康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健康项目多点开花,总体呈现产业增长动能强、细分业态加速成长的发展态势。健康产业已成为拉动溧阳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近年来我市健康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快发展健康经济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千方百计提高医疗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医疗人才支撑,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二是千方百计提高康养水平。要坚持规划优先、项目为王和产业融合发展,强化康养人才支撑,推动全市健康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