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进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领导徐华勤、潘云芳、邵钦华、吴寅、朱威、陈波、石伟期、钱栋出席会议。市选举委员会成员,各镇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 (街道工委主任)、组织委员,相关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和省委、常州市委的安排,我市将在明年1月中旬前完成市镇两级人大和政府换届。就做好此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委书记徐华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政治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把做好换届选举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把做好换届选举作为加强地方政权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契机,把做好换届选举作为充分凝聚智慧力量、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重要保障;二是以规范严谨的准度,全面落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严格代表人选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严明换届纪律规矩;三是以务实担当的态度,坚决扛起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人大要履行法定职责,部门要强化工作协同,齐心协力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为溧阳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阔步奔向绿色现代化的美好未来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寅对换届选举工作中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考察审查、人事安排等事项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组织部门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树立鲜明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突出从严把关,严格代表人选标准;坚持依法依规,精心组织大会选举;严肃换届纪律,继续把从严的基调贯穿始终,做到“换届工作一天不结束,严肃换届纪律就一刻不放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围绕选举工作机构、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宣传工作、加强选举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强调,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拉开帷幕,要按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此次会议的要求,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严谨的作风,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依法、按时、有序地选好新一届人大代表和地方国家政权领导班子,圆满完成这次换届选举任务,为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