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党组副书记夏国浩,副主任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朱志军,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邵钦华、赵明、张爱文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旅游法》贯彻执行情况报告。自《旅游法》颁布以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该法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实施,旅游业发展成效令人瞩目。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全市接待游客1366.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8.81亿元,对全市GDP贡献率超过 10%,旅游业已成为我市的标志性产业。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旅游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把《旅游法》的宣传普及作为法律实施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二是加强对旅游经营者及旅游从业人员的普法培训,提高其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旅游执法工作,加强旅游执法队伍建设,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扎实开展好旅游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旅游服务水平。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对《关于以全域旅游开发为牵引,全力推动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创建、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文旅市场监管等方面提出了10个问题,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职责职能一一回答询问。会议现场还对应询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潘云芳表示,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既是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也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更是政府高度重视并着力研究解决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相关部门也作了全面、详细、务实的答复。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结合专题询问内容,潘云芳强调,要精准定位,精心谋划;要产业赋能,融合发展;要全域一体,多元发展;要完善配套,提升品质。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报告。自去年12月我市成为全国宅基地改革试点地区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宅基地改革的相关精神和要求,牢牢抓住“优化城乡布局、促进空间增值、实现强村富民”三大主题,围绕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作了一系列有益尝试,取得初步成果。

    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是国家交给溧阳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基础,盘活闲置资源,激发使用价值,完善村庄规划,因地制宜探索实践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制度和经验做法,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作出溧阳贡献。

    会议同时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了部分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