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代表工作>>内容
我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我市“两会”期间,共受理人大代表建议137件、政协委员提案170件。虽然这307件建议提案涉及面广、办理任务重,但全市各承办单位思想重视、办理认真、措施有力,主动与代表和委员沟通,努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求实效上想办法,并积极探索办理工作新方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责,围绕发展大局,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观点新、见地深的建议提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方法路径。经审查,共受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38件、政协委员提案174件,合计达312件。同时,按照“有代表性、有针对性、不重复”的原则,收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30件。
    会议强调,办理建议提案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讲究时效、讲究细致的工作。今年,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要深入研究分析所承办的建议提案,充分吸收,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明确职责,严格规范,加强督办,确保建议提案按时规范办结,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9个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10件优秀承办件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