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别桥镇:谋划推进全年工作 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1-01-2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别桥镇第三届人大履职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近日,别桥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一季度例会,讨论2021年度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思想,围绕“生态品质巩固提升年”工作主题,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构建人大工作新格局。
    一是锚定着力方位,提升监督实效。围绕“生态品质巩固提升年”工作主题,组织对全镇生态环境提升、村庄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助力培育生态品质的“绿色基底”;坚持“项目为王”导向,重点督查松菱重工、江苏水蛙等19个高质态项目建设情况,从“实施进度、工程质量、社会效果”等方面问政问效,切实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紧盯票决出的6个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一对一”逐件专组全过程跟踪督查,全面落实监督实效,确保高质高效兑现民生承诺。
    二是突出主体作用,保障代表履职。围绕“十四五”开局新挑战,组织开展“我为别桥发展出份力”主题活动,围绕重大项目招引、深化原乡“旅游+”业态、助推乡村“田园生金”等方面,鼓励代表集思广益、搭建桥梁、贡献力量;始终坚持为民生护航、让民心更暖的导向,紧盯“脱贫攻坚”不放松,鼓励有条件的代表,开展与“相对贫困选民”结对帮扶工作,传递代表温暖;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六个一”主题活动,通过制定一份履职清单、落实一则考评办法、依托一个履职平台,构建起“三个一”履职管理模式。
    三是围绕强基固本,推进自身建设。严格依照《选举法》,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人大代表的年龄、文化、专业等方面得到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更加合理,从源头上提高整体素质;常态化组织代表开展走进选民活动,完成全体人大代表述职工作,激励代表履职尽责,推动形成敢于担当、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引导代表着眼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