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竹箦镇:积极谋划部属2021年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竹箦镇第三届人大履职的收官之年,对全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围绕“生态品质巩固提升年”工作主题,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构建人大工作新格局。
   一是立足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紧紧围绕教育医疗、食品卫生、美意田园、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大民生问题,深入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关切,努力促进改革发展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依法履职,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强化法治建设监督,深化监督工作创新,努力拓宽监督领域,丰富监督形式,深入推进重点民生实事票决制、人大代表问政制等制度的实施和探索,年内选择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2场代表问政活动。

   三是突出主体,在推动依法履职上有新成效。完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深入开展行政部门监督员制度,组织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完善履职阵地载体建设,用好人大代表活动中心,高标准建设村人大代表工作室,拓展服务代表、履职交流、工作监督平台。

   四是重视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各项制度,依法有序推进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