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埭头镇:坚持“四高四切实”,谋划部署好2021年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启航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紧扣“生态品质巩固提升年”工作主题,强化使命担当,系统谋划全年工作,力争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是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工作上紧跟党的主题,行动上紧扣党的步伐。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增强自觉性与坚定性。始终严格按照上级人大工作要求,加强人大工作研究,抓重点,补短板,做到系统谋划、创新推进,注重成果转化,更加充分有效地发挥人大职能优势。

二是高定力增强监督实效,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生态品质巩固提升年”工作主题,听取和审议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报告围绕全镇经济社会运行,听取和审议上半年工作、后六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情况报告,组织视察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及成果转化情况,并对乡村振兴、文旅发展、产业园建设以及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开展问政,做到提前介入、事中参与、全程监督、注重实效。

三是高标准提升服务品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推进人大代表“六个一”主题活动,并对本届以来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总结评估,作为推进连任的重要依据。认真落实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继续实施党政领导领办、督办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交办、督办、反馈工作,着力提升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大力宣扬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民情民意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代表的服务意识。

四是高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抓好履职能力有效提升。修订完善主席团学习与例会、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代表小组活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等各项制度。充分发挥代表履职APP平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推进,更好地保障代表知情知政和履职。持续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和“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依法有序推进镇人大换届选举,严把代表“入口关”和“质量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