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天目湖镇人大积极推进“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今年以来,天目湖镇积极推进桂林村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

    该镇以“建好、管好、用好”为重点,变“小小工作室”为“履职大舞台”, 展示新时期村级“人大代表工作室”的新作为。以“室”为阵地,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学习培训,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农村实用科技知识,有效提升人大代表管理地方事务的能力和法治观念,提高了代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素质水平。 以“室”为平台,组织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专题视察调研活动,代表根据选民意见和本地实际,及时归纳梳理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促进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以“室”为载体,注重坚持室内接访与室外走访相结合、固定接待与平时联系相结合,主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
    “人大代表工作室”的建设夯实了基层人大工作阵地规范化建设基础,实现了市镇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全覆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密切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