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埭头镇圆满完成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日,埭头镇人大根据《选举法》有关规定,在市人大常委会精心指导和镇党委坚强领导下,强化措施、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通过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等法定环节,埭头镇埭头二选区、余家坝一选区顺利补选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2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埭头镇高度重视,成立各选区选举工作小组,由定村领导担任该选区选举工作小组组长,定村干部担任组员,负责选区补选具体工作。依照《选举法》和《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结合埭头镇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日程安排,妥善安排代表补选工作,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镇人大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依法保障选民选举权,积极发动选民参与投票。通过张贴公告、农村广播、微信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补选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增加补选的透明度,为开展好本次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确保程序规范。严格按照《选举法》,开展选民登记、确定候选人、选举结果公示等工作,确保补选规定动作不减、法定环节不漏、应有程序不少。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投票会场和投票站选址以室外为主,并在现场备好额温枪、免洗洗手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安全、顺利投票提供良好保障。

本次选举中,埭头二选区参加投票的选民1537人,余家坝一选区为1717人,候选人黄泽欣同志、嵇建忠同志分别以1227票、1707票高票当选为埭头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埭头镇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