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社渚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8月,社渚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防疫号召,按照上级防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一是融入机制,当好疫情防控的“指挥员”。社渚镇人大代表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参与到镇村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切实担当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人大代表方云昌,主动加入志愿者团队,在周城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对前来接种的居民进行现场引导、测温、留观、维持秩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多措并举,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和阶段性工作推进会。代表们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微信群、走访企业、深入群众、选民接待等方式,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我们作为人大代表,要心系群众,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人大代表丁国平向全镇所有代表发出的倡议。在他的积极申请下,金庄村作为核酸演练试点村,行动迅速、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履职尽责,当好疫情防控的“作战员”。充分运用“楼长制”“什户长制”等制度,参与涉中高风险区人员摸排管控、核酸检测人员统计、居家观察人员日常监控等工作;立足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人员引导和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立足指导员身份,参与企业疫情防控指导、涉企运输人员通行手续审核上报等工作。全镇6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在社渚镇8个重点路段、10个小区、12个农村路口进行轮流值班值守,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