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反诈宣传进万家——溧城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来,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有效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溧城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

    在8月30日开展的溧城街道“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中,针对具备一定经济能力的在校学生;企业家、个体工商户、企事业单位职工,特别是财会人员;有投资、贷款需求人员;无固定职业、赋闲在家的女性;具备一定经济能力的独居老人等五类重点宣传对象,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条线的市人大代表们变身“反诈宣传员”,结合最近发生的实际案例,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反诈知识,为辖区内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宣传教育课。

    农村社区条线的市人大代表借助村社区的网格辐射力,深入小区、村落,走进千家万户开展反诈骗宣传,在日常的网格走访中积极宣传各类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告诫村(居)民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遇到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及村居工作人员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

    此次反诈宣传收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人大代表们也以此增强了履职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贡献人大力量。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