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别桥镇人大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上午,别桥镇人大组织代表走进溧阳市人民法院,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旁听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潘文伟、镇人大主席潘春保及13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手中的法锤应声落下,庭审正式开始。庭审过程中,代表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双方当事人围绕矛盾焦点进行的法庭调查、法庭举证与法庭辩论,并对案件关键信息、庭审规范和秩序等方面进行详细记录。

    旁听结束后,代表们认真填写了评议表,对法庭的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审判作风等方面进行评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就本次庭审发表了评议观点。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庭审规范严谨、流畅高效,各环节明确,尤其是法官思路清晰、驾驭能力强,展现出了依法、有力、缜密的庭审水平。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则是人大监督“两院”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代表监督内涵,增强了代表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主体作用,有效促进别桥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更好的履行职责。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