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上黄镇人大组织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进一步落实司法公开、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918日上午,上黄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代表走进埭头法庭,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旁听评议一起责任保险合同纠纷案。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潘文伟、镇人大主席周志清等5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庭审中,人大代表认真聆听观摩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辩论等每一个环节。旁听结束后,人大代表认真填写了《人大代表“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评议表》。在随后的座谈评议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庭审公正、客观,各环节明确,同时代表们也对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法官、公诉人、律师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人大代表“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人大代表与司法监督的有机融合,丰富了代表监督内涵,增强代表监督实效,对促进司法公开和规范化建设、维护人民群众权益,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人大代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将继续努力通过依法监督,推动司法机关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最大限度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