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3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云芳,党组副书记夏国浩,副主任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朱志军,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我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扣“生态品质巩固提升年”工作主题,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阔步奔向生态创新的绿色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常委会设立40周年致敬,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着重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奋进新征程,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二是立足新格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品质巩固提升年”活动、“五个示范”建设、改革试点攻坚和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三是贯彻新思想,依法作出决议决定,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四是把握新要求,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和保障,增强建议办理实效;五是着眼新起点,依法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常委会设立40周年纪念活动,加强人大队伍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昆仑、溧城、古县街道工委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三个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街道人大工委要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规范性,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强街道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街道人大工作水平。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