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云芳,党组副书记夏国浩,副主任龚友强、石伟期、朱志军,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俊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查了2020年财政同级审计报告,并审查批准了2020年财政决算。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翘尾减收等诸多挑战,财政部门克服重重外部环境压力,围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的财政保障。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预算管理原则,2020年度全市财政预算实现收支平衡。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财政和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增收。紧盯“四大经济”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税源经济,持续推动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二要综合施策确保财政收支平衡。深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多措并举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强全口径预决算管理,细化预算编制,规范预算执行,加快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运用。
   随后,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本级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根据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数据,市级国有企业共有城发集团、苏皖集团、平陵集团3家。其中,城发集团、苏皖集团为城市运营板块企业,平陵集团为金融投资板块企业。2020年,3家企业累计上缴税金2.15亿元。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下的国有资产管理新要求、新任务,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结合地方实际,积极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在优化布局管理、加强风险管控、促进保值增值、完善监管体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提升运行质效,推动我市市属国企做大做优做强。
   最后,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报告。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积极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突出产教融合、特色办学,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当前职业教育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比、与周边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因此,会议明确: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职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优化办学格局,推动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培养更高层次专业人才;要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