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6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党组副书记夏国浩,副主任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朱志军,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叶明华、邵钦华、赵明、张爱文、刘新农、陆慧琦、朱剑波、陈波涛、钱 栋、马永春列席会议。 

    在上午的议程中,市长叶明华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上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成绩。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谋划、创新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生态品质巩固提升年”工作主题,以争创“五个示范”推进大会举旗定向,以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实干作风,奋力开启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崭新征程,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下半年,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蓝图和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这一目标愿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全力争创公园城市、全域旅游、产业集群、乡村建设、区域协作“五个示范”,万众一心描绘“处处绿水青山,家家金山银山,人 人寿比南山”的美好画卷。
    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夏国浩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综合审议发言,从经济发展、环境治理、谋远蓄势三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概括评价了上半年市政府及工作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围绕抓好疫情防控、强化项目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关注民生细节等方面对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年初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完成好。虽然疫情增加了工作难度,影响了工作进度,但仍要全力以赴抓好推进和落实,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和主要指标进行全面盘点梳理,明确重点在哪里、难点在哪里,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同时,对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倒排时序进度,落实刚性责任,快马加鞭,狠抓落实,确保高效推进。
   在下午的议程中,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就进一步做好两院工作,会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更新司法理念,用法治的刚性规则为市场主体活动提供稳定、公平、透明的社会环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提升 司法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三是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效,加大力度培养专业化办案能手、复合型法律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司法队伍。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通过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事项,并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