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朱志军、李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农参加会议。
    会前,潘云芳一行先后来到平陵西路奥体大道路口、南山大道东墟路口和溧城街道罗庄村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深入直观地了解交通组织优化、交通隐患整改和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工作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专题汇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公安局先后牵头矿产品生产运输秩序整治、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敞墙透绿开放共享停车、小区停车秩序整治等交通治理工程,解决了一大批过去想解决而不能解决的难题,整治了城市顽疾,改善了城市环境,升级了城市形象。去年4月,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暨全面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三年专项行动,明确要求2020年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同比下降30%,2021年、2022年同比分别下降10%的目标。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2020年我市亡人交通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下降30%,顺利完成了三年行动的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策宣传、以案说法、现场教学和培训等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事故公开曝光后的整改效果,让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规则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人、车、路、企业四大关键要素,突出重点人群,聚焦重点区域,持之以恒整治源头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三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巩固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成果,以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