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关于公园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夏国浩、张爱文、龚友强、石伟期、朱志军、李忠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斌列席会议。

    会前,潘云芳一行深入焦尾琴隧道、古县遗址公园、樱花公园、森林长廊等项目现场,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我市公园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公园城市建设从发展理念、绿色理念、三生理念出发,吸收了“田园城市”“山水城市”和“生态城市”等理论精华,在传统公园意义上延伸至人城境业各个领域,并通过各项指标体系明确导向,最终落实到各项建设中。根据我市争创公园城市示范的实施意见,至2025年,全市生态空间占比不低于40%,全域林木覆盖比例超32%,新建城市公园10个,新增省级特色田园乡村20个以上,打造美丽宜居乡村60个以上,成网慢行系统突破1000公里,依托“一路两廊”为核心构架的公园城市基本成型。

    会议认为,公园城市建设工作理念新、目标明、路径清、决心大、开局好。会议强调,建设公园城市既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生态价值转换的重要探索,更是塑造新时代溧阳城市竞争优势的重大抓手。其核心是以人为本,根本是生态创新,关键是创新特色,目标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到高起点规划、精细化实施,从全局着眼,统筹推进,打造契合时代要求、充满品质活力、富有溧阳特色的公园城市,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争创示范。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