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关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党组书记邵钦华,党组副书记夏国浩、张爱文,副主任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朱志军,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朱剑波、钱栋参加活动。
    会前,潘云芳一行深入古县街道美景天城社区和竹箦镇姜下村,直观地了解社区居民志愿服务及积分制、党建引领下的村级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我市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各牵头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基本构建“党建+三治+网格”的乡村治理体系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运作机制、扩展治理内涵、放大成果效应。今年,试点工作顺利通过了省级中期评估,圆满承办了全省“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研讨会,《“五堂一站”创品牌 乡村善治有温度》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溧城街道八字桥村、南渡镇庆丰村荣获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三治”为依托、以各方联动为保障,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在全国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溧阳样本”。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