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视察与执法检查>>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一行来溧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率调研组来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基层人大工作等。常州市领导陈金虎、盛蕾、张耀钢、蒋自平,常州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以及我市领导徐华勤、叶明华、潘云芳、邵钦华、张爱文、钱栋、陈波涛出席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昆仑街道方里村和溧城街道礼诗圩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以及古县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并看望了省人大代表陈琪。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报告,有关部门关于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相关建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相关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建议,为立法工作提供参考。
    近年来,我市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等重点任务,获评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等荣誉称号。《践行“两山”理论 书写生态发展的溧阳答卷》一文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报告(2020年)》的典型案例,乡村振兴获2020年度全省考核第一等次。
    魏国强指出,溧阳市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引领实现全覆盖,生态保护做得好,村庄整治建设强,改革探索赋动力,已经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的“特长生”“优等生”,让百姓得到了实惠。他希望,溧阳能继续以中央和省市级重大决策部署为行动方针,不断加强规划引领、生态保护、村庄整治和改革创新等工作。
    魏国强在充分肯定我市人大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人大工作境界;要坚持依法履职,推进全过程民主;要聚焦民生改善,促进共同富裕;要突出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