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视察与执法检查>>内容
省人大调研我市体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贡旭敏带队来溧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新民以及我市领导赵明、朱志军、马永春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明首先汇报了我市体育“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常州市体育局以及我市文旅局、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就体育“一法一条例”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近年来,溧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创新工作,体育事业产业均取得了较大的成效。2013年,我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苏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015年,创成首批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获评全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2017年,获评全国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城市;2019年、2020年连续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连续3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贯彻实施体育“一法一条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溧阳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体育的文明价值及其功能,用现代化的理念指导体育发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
    在溧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市体育场、体育馆和燕山公园,现场观摩全民健身团队表演,实地察看我市公共体育设施配置及运营等情况。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