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溧阳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4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2日,溧阳市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进一步动员各承办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努力使代表、委员的智慧成果转化为溧阳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果。市领导赵明、石伟期、王朝晖出席会议。

2021年溧阳市“两会”以来,共受理人大代表建议148件、政协委员提案174件。全市各承办单位思想重视、办理认真、措施有力,主动与代表和委员沟通,努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求实效上想办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溧阳市“两会”以来,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观点新、见地深的建议提案,为溧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方法路径。经审查,共受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94件、政协委员提案248件。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力措施抓实抓好,用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二是深入研究、强化沟通,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要充分调查研究,增强办理实效,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成效”;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建议提案按时规范办结。要明确工作职责,按时规范答复,加强督查督办,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努力为我市加快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0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10件优秀承办件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