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常州市人大来溧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带队来溧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领导邵钦华、张顺、龚友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洙漕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现场和溧阳生态创新展示馆,深入直观地了解洙漕河协同治理的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我市在“两山”理论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宝贵经验。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顺汇报了我市2021年度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下简称“《环保法》”)贯彻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1年,溧阳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中向好,实现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开局。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PM2.5浓度两项指标均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在常州市各辖市区中排名第一;10个国省控考核断面达到或好于Ⅲ类水比例达到100%;饮用水源地沙河水库、大溪水库水质达标率为100%。此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环保法》,加大普法宣传,强化环保守法意识;加强部门沟通,提高联合执法水平;强化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

    韩九云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溧阳在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绿城建设、执法监督检查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有行动。他希望溧阳能够强化系统思维,注重远近结合整治,加强执法监督和生态保护,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韩九云强调,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切实开展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作,筑牢生态屏障,提升全市生态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能力;要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力度,更好地发挥溧阳山水资源优势,为推进常州生态中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