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赵明、龚友强、石伟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会议认为,面对新形势下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新要求、新任务,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依法履行管理职责,在摸清自然资源家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促进节约集约利用、保护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市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就做好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邵钦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要深化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国有资产清单、台账,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完善资产核算方法,为实施市场化、多元化的生态补偿以及有偿使用机制打好基础、提供依据;二是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要完善全市土地、矿产、森林、水资源等自然资源国有资产开发利用和保护的规划调整与编制,编制统一协调、系统完整的空间规划,并妥善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三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整合执法力量,形成执法合力,加大对违法用地、非法采矿、乱砍滥伐、违法取水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防止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流失。

    随后,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报告。2021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水、气、土三大污染防治为重点,全力以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PM2.5浓度、空气质量优良率两项指标排名均在全省前列,在常州辖市区中排名第一。《溧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涵盖两级环保督察交办件、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通报问题和亟须加快推进的年度攻坚任务等方面共计27件,目前,已完成整改19件,其余8件正在加快推进中。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生态环境是“易碎品”,污染容易治理难,一旦松懈,前功尽弃。会议强调,下一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夯实责任,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环保督察;要统筹兼顾,促进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要多措并举,提高环境保护的整体化水平,为溧阳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会议还审议批准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授予单忠德等“溧阳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