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7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公安局关于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出席会议。市领导龚友强、石伟期、陈文明列席会议。

会前,张爱文一行深入中关村人才资源市场企业员工反诈宣传点、中关村派出所反诈宣传教育点,看展板、听介绍、问情况,直观地了解各反诈宣传点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汇报。2019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全国呈现持续高发态势,警情数、受损金额大幅提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于2020年在我市逐渐冒头,虽然万人平均发案的绝对值较低,但增长速度较快。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系列指示精神,有效遏制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牢牢守住企业和群众的“钱袋子”,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市公安局自去年7月起扎实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今年以来,该局重点推动市联席办工作常态化,压紧压实属地党委政府、部门、企业等治理责任,工作成效凸显,4月份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出现拐点,警情数和损失额度实现同比、环比“双下降”,并持续保持下降态势。

张爱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持久较量,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防范为先,强化源头治理;要坚持高压严打,扼制犯罪势头;要坚持科技赋能,实施精准打防;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溧阳、法治溧阳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