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申报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工作和全市农村建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出席会议。市领导张顺、龚友强、石伟期、张涛列席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我市盐库、宝塔湾、费家巷、书院巷、红旗水厂项目现场,看展板、听介绍、问情况,实地察看各工程项目改造进展情况。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我市申报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早在2018年,市委、市政府就作出要求,由原溧阳市规划局全面启动名城申报工作。今年3月25日,我市市级层面正式下发关于成立溧阳市申名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由公园办承担申名办职责,同时邀请清华同衡、苏规院编制保护规划,邀请东南大学团队研究提升方案。由于机构调整与工作变动,此项工作于今年11月初明确由市住建部门牵头统筹协调。目前,各项规划按照专家意见及省厅要求正在修改完善中。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就进一步做好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坚持目标导向,稳步推进申名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在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产、延续溧阳历史文脉的同时,改善和提升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农村建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了市政府关于优化农村建房政策和审批环节的提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