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人大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作专题宣讲。
    邵钦华围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人大系统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三个方面,以深入浅出、逻辑严密、论述深刻的讲解,引导全市人大系统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结合溧阳实际和人大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邵钦华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深刻体会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更好地发挥人大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助力助推作用;要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更好地发挥人大工作在深化法治溧阳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邵钦华提出,新时代人大代表要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捍卫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自觉践行者,宪法法律的模范遵守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引领示范者。
    与会人员表示,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