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人大动态>>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全市人大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谋划明年工作,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溧阳市人大工作交流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邵钦华、张爱文、龚友强、石伟期、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李忠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人大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分别围绕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充分肯定了2022年各镇(街道)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各镇(街道)人大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创新,主动发挥作用,在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基层治理进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主要体现为“四个有”:服务大局有成效,监督工作有力度,代表工作有特色,上下联动有合力。

    邵钦华指出,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贯穿一条主线、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三项建设”。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镇(街道)人大要把握工作方向,使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靶向更精准、作用更直接、成效更明显;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少而精、实而新”,多用巧劲,善借巧力;要彰显特色亮点,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勇气、争先创优的锐气,用典型来推动面上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更多鲜活经验;要抓好自身建设,加强与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诚心诚意倾听群众呼声,真心真意维护群众权益,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全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溧阳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征求了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的修改意见。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