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张爱文、龚友强、石伟期、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李忠一行视察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副市长张涛、钱栋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戴埠镇、古县街道以及天目湖镇桂林村和东陵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看现场、查台账、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纪念、双拥共建及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和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2019年3月5日,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同年5月31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6月30日,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部按照“五有”标准组建到位。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已形成深入基层、上下联通、互为依托的三级服务保障“铁三角”体系,为全市3万余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政策咨询、思想疏导、权益维护、抚恤优待、就业创业和帮扶援助等服务,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有序、特色鲜明、亮点纷呈。视察组强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事关每个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事关政治大局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部署,以完善的体系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凝聚全市退役军人力量,积极助力“强富美高”新溧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