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窗>>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公路建设和管养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邵钦华、张爱文、龚友强、石伟期、朱志军、夏国中、李忠一行视察农村公路建设和管养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X001水西线、YHA6竹北线、X108王渚村公交站点和神女湖驿站,看现场、观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农村公路“路长制”、管养、公交站亭智能化改造以及“溧阳1号公路”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

自2020年成功入选全国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试点以来,我市制定试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覆盖县、乡、村道的“路长制”组织管理体系,基本形成权责清晰、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和财政资金主导的资金保障机制;健全长效机制,推进试点工作,各镇(区、街道)基本实现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加快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建公交站亭和城区智能化改造310只,维修、翻新老站台及因安全隐患或道路交汇迁移站台105只;提升创建内涵,打造溧阳样板,我市“溧阳1号公路”品牌获评江苏省第一批十大优秀农村公路品牌,多条农村公路成功参评省级“美丽农村路”样板路,景詹沙河大桥被评为水韵江苏最美农桥之一。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农村公路建设和管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心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必要保障。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安全工作底线,高质量完成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在建设好农村公路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品牌提升工作,不断提高管养和运营水平,为我市奋力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提供交通保障。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