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3日上午,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56名来自各条战线的议政代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为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市长、天目湖生命康原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古县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是我市街道人大工作的一项首创试点,是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也是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

    会议表决通过了《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草案)》;第一届议政代表会正式代表分组名单、各组组长人选建议名单;议政代表会常设机构——议政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关于办理议政代表意见、建议的办法(草案)》和正式会议议程。

    在会议分组讨论时,议政代表们对《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2021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天目湖生命康原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和2022年度古县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赞同。

    会议从12项民生项目中票决产生了2022年度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8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副市长、天目湖生命康原党工委书记、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古县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栋在会议中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次创新实践。代表们的议政发言胸怀大局立论高远、议政内容心系民生情真意切、议政氛围气氛热烈民主和谐。2022年是加快天目湖生命康原成势成型的破冰之年、攻坚之年、拼搏之年。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一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干部展现新作为;二要同心同德,强化担当,成员争当新表率;三要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工作取得新突破。钱栋最后强调,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是一方历史文化深厚的发展热土,包括议政会代表在内的区域广大干部群众要勇于肩负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新城建设成型成势、民生福祉共建共享、团队形象提质提效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街道人大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邵钦华指出,作为议政代表会制度的试点地,天目湖生命康原、古县街道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民主渠道助推新城建设,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从政治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做好街道议政代表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发扬民主的广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穿议政代表会工作全局;以务实担当的态度,全面汇聚起建设示范新城的昂扬力量;大胆创新、积极作为,创出议政代表会古县经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展现人大作为,为我市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阔步奔向绿色现代化的美好未来贡献新力量、再谱新篇章。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