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人大代表“卫”人民 助力防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新冠”疫情席卷溧阳市周边区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复杂,埭头镇位处溧阳东北角,与外市交界,责任重大,镇人大全体工作人员和全镇人大代表“疫”不容辞,积极投身抗疫“前线”,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听令即动,及时部署谋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2日下午两点,埭头镇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汇总全镇疫情防控信息,做好疫情侵袭应对,各人大代表积极主动献言献策,配合确定核酸检测及防控工作现场选点,协助制定审核应急预案,助推合理布局检测点,按照平时联系的片区参与具体分工,科学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行,积极奔赴一线。在接到上级大规模核酸检测指令后,埭头镇人大全体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第一时间按照方案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志愿者作用,做好人员登记、采样工作,针对不会使用手机、行动不便等困难群体,采取手把手教学、一对一上门等措施协助采样,确保应做尽做。截至3月18日14时,埭头镇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累计已完成39637人的采样任务,共有超过50名代表投入本场战“疫”。


    立令立行,加强防疫宣传。在本轮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中,埭头镇人大代表积极联系群众,通过朋友圈、视频号等形式向人民群众传递防疫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安抚群众情绪。同时,各人大代表立足所在选区的各类微信群,发挥好监督作用,清朗网络空间,坚决抵制各类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身作则,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疫形势不容乐观,埭头镇人大代表将始终“战”在防疫“前线”,采取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防控措施,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