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初心不忘 使命在肩——溧城街道组织市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常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溧城街道市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倾力而为,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疫情防控,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

    八字桥村位于溧阳市东侧,与宜兴一衣带水,仅隔开一条河流。溧阳市人大代表、八字桥村委书记周华深知基层村居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第一时间组织人力强化村庄与宜兴交界处的卡口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输风险。并根据街道指挥部要求周密部署调度,带头连续作战,顺利完成八字桥村抗原检测和连续两轮核酸检测共计4200余人次。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周华结合本村实际研究方案、落实措施,每天不停步,奔波在摸排、巡查、设卡、宣传等抗疫工作的各个环节,筑好群防群控安全屏障。

    溧阳市人大代表、溧城卫生院院长陈明奎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担起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职责。他合理调配人员参与交通卡口入口、居家隔离上门、全民核酸、援常等多轮采样工作。作为溧阳市“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负责人,他要求全院加强防护培训,认真做实做细防控,不放松,不麻痹,不侥幸。在卫生院被整体征用为溧阳市疫情封控区及管控区隔离观察人员定点医疗机构之后,陈明奎紧锣密鼓安排部署,从住院病人的解释、转移,到三区两通道的设置,从调配特殊设备、专业医护人员的紧缺需求,到分析目前医院能开展收治的患者服务,事无巨细、一一过问,3天时间完成了整体腾空。

    初心牢记,使命在肩。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迎风逆行,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基层战线的代表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教育战线的代表停课不停学,全力保障学生们的学习进度和效果;企业家代表承担社会责任,在配合防疫的前提下抓生产保供应……不管是在一线还是背后,他们都为打赢这场仗尽心、尽责,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