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上兴镇人大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民生实事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上午,上兴镇人大主席团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督查组,对2022年上兴镇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展开现场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中参加此次督查活动。

    督查组一行先来到半亩港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认真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与当地居民亲切交谈。督查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要多听取群众诉求,多回应群众关切,适当增补绿化、停车、健身休闲等功能性设施,同时要注意文明施工,最大可能的减少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把老旧小区改造真正办成群众满意、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

    督查组又逐个查看了上兴埠公园建设工地、北山污水处理厂等七个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现场研究协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上兴镇人大主席蒋克春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们认真听取2022年度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夏国中主任指出,八件民生实事涉及到医疗、教育、居住、出行等,覆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各有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同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民生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借助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手段,高质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到位。

    接下来,上兴镇人大还将常态化开展民生实事督查工作,努力发挥好基层人大的监督职能,确保民生实事数量不打折、质量不下降、进度不推迟,让民生实事真正成为党委、政府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重要途径。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