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溧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民主政治建设,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在市人大常委会帮助指导下和街道党工委直接组织领导下,溧城街道人大工委于今年探索建立了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7月9日,溧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75名议政代表和来自各条线的55名列席人员济济一堂,为溧城街道的发展集思广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宇舟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了第一届议政代表会主席团成员,听取了《溧城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和《2022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安排和推进情况》,通过了《溧城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和《溧城街道关于办理议政代表意见、建议的办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樊宇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2年上半年,街道上下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不确定性中把握了确定性,在躬身细耕中收获了丰硕成果:稳健前行、创新突破,“经济强”的基础更加坚实;倾力民生、彰显温度,“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综合施策、坚守底线,“生态美”的本色更加彰显;驰而不息、治标促本,“讲文明”的标识更加凸显;改进作风、务实担当,“善作为”的内核更加鲜明。下半年,街道将立足中心城区定位谋发展,以更高标准扛起主城担当,以更强动力驱动城区经济,以更优路径赋能社会治理,以更大作为迈向共同富裕,奋力谱写“永平邑、宋团城、未来郡、创生地”建设新篇章。

    分组讨论中,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四个小组的代表们围绕当下发展实际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对街办报告谈感悟、说想法,对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的下一步推进提出了建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是建设文明、幸福、美好新溧城过程中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实践。代表们心之所系,皆为人民;目之所及,皆为民生;言之所述,皆为民主,承载着旧城重焕新生的希冀和愿景。在加快城市建设成势成型的攻坚路上,作为干部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作为代表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携手在旧城更新见效见质、民生福祉共建共享、团队建设提优提能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