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别桥镇人大: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别桥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域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了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别桥镇人大将监督视角瞄准一线,联合各职能部门共同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监督检查。

    市镇两级代表分批次、分时段先后深入17个行政村,集中督查了垃圾乱扔、污水乱流、杂物乱堆、广告乱贴、车辆乱停、违法乱建等突出问题,并聚焦村庄内外、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区域卫生整治情况,全面查看了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粪便、废旧农膜、柴草堆垛、建筑垃圾、陈年垃圾集中清理等工作。

    代表们认真听取各村书记对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村庄主干道有专业保洁,小弄堂里的卫生工作则发动村民志愿者负责。”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西庄村党支部书记俞雪强说,村里党员带头,发动上百名志愿者,每人负责一段弄堂的保洁工作。村里还准备了多辆保洁三轮车,村干部每天骑行巡查,看到垃圾马上清理。经过全面督查,代表们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别桥镇人大将持续开展代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化,助力打造美丽宜居村庄。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