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溧阳高新区(昆仑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9日,溧阳高新区(昆仑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意味着开发区议政代表会制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探索实践。60余名议政代表和20余列席人员齐聚一堂,为汇聚起“创成国高新、迈向科技城”的磅礴力量,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第一阶段表决通过了《溧阳高新区(昆仑街道)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议政代表会常设机构——议政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溧阳高新区(昆仑街道)关于办理议政代表意见、建议的办法(草案)》,明确了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

    会议第二阶段分别听取了管委会副主任施雪芹作溧阳高新区(昆仑街道)管委会(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旭东作2022年度溧阳高新区(昆仑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的安排、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了分组讨论,收集了代表意见和建议32条,建立起工作沟通机制。

    今年以来,溧阳高新区在常州市委、市政府和溧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效落实“疫情要稳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瞄准“创成国高新、迈向科技城”目标愿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实施“重大项目招引”“城市能级提升”两大攻坚,全面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常州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上半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72亿元,同比增长28.5%,完成工业应税销售650亿元,同比增长35.4%,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06.5亿元,同比增长49.1%,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9亿元,全力稳住了经济大盘。

    溧阳市委常委、溧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威指出,此次大会反映民意、凝心聚力,是一次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

    就充分发挥好议政会制度作用,大会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当好推动改革发展的新参谋。议政会制度不仅是人大工委联系选民的平台,也是政府与群众沟通、接受群众监督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各位议政代表能够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调查研究、充分讨论、提出建议、监督执行,积极议政协商;二要拔高站位、人民至上,架起密切干群关系的新桥梁。各位议政代表要发挥好植根于人民的最大优势,关注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社区治理、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安全等群众普遍关注的“头等大事”“关键小事”,齐心协力建设一个生态、创新、智慧、宜居的科技新城,为奋力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贡献更多高新力量;三要拉高标杆、勇争一流,打造基层民主议政的新样板。各位代表要聚合园区、社区和自身资源,融合为民服务的典型事例,讲好代表履职故事,持续提升园区议政会的知名度、认可度、美誉度。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也要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打造园区议政代表会的特色品牌,成为全市基层民主议政的新样板。

    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溧阳高新区(昆仑街道)议政代表会活动常态化,打开了常州开发区加强和完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工作的全新局面。下一步,园区议政代表会将积极联系群众、广泛听取社情民意、主动建言献策,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反映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切实做到以实际行动推动园区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高新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