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人大代表听庭审 公平正义“零距离”——南渡镇人大展开“三百”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原被告均已到庭,现在开庭。”11月2日上午10点,在溧阳市人民法院南渡人民法庭第一审判庭内,担任案件审理承办人的阮留生庭长敲下了庄严的法槌,清脆而铿锵的法槌声宣告一起因医疗费报销款而引发的不当得利纠纷案开庭审理。南渡镇人大代表之家的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全程旁听了本次庭审。

    为了确保“三百”评议活动效果,镇人大在庭审前就将本案基本情况、“三百”评议表等资料发给了参加旁听庭审的人大代表,并就“三百”评议进行了培训,让代表就本案庭审旁听做好功课、胸中有数。

    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们,全程旁听和观摩本次庭审全过程,仔细观察审判员和书记员庭审礼仪、纪律、作风、程序、能力,以及原被告律师的仪表形象、代理表现。

    溧阳市人大代表陈莉表示:“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法庭庭审旁听,庭审的过程更是一场鲜活的案例教学,庭审过程有助于我们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也有助于我们增强学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切实改进工作和依法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对本次庭审的法官和律师进行了集中评议,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从庭前准备、庭审程序、案件事实调查、争议焦点归纳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法官在庭审中展现出的法律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一致表示满意。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