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别桥镇人大组织开展 “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提升代表履职能力,10月27日下午,别桥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进溧阳市人民法院,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旁听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庭审前,法院工作人员对此次案件的案情和矛盾争议点进行简要叙述,代表们初步听取了案件的基本情况。随着法锤应声落下,庭审开始。庭审过程中,代表们认真观摩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辩论每一个环节,并对重要信息进行详细记录。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法庭的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审判作风、庭审驾驭能力和司法礼仪等方面进行评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畅谈旁听感想,并表示通过旁听庭审能够更直观、深入了解法院如何发挥审判职能,维护司法公正,也能更深刻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更好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人大代表走进庭审现场是人大强化司法监督的有效举措。今后,镇人大将继续通过听、议、评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法律监督工作内涵,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