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征程 再出发——市十
吹响发展集结号 奋斗追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群策群力聚共识 集思广
解放思想开新局 全域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七届人大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会议采风>>内容
代表心声----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发布:  来源:人大办公室 2022-01-13 阅读:

社镇人大主席 朱开国


“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公正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安排全面细致,通篇贯穿了依法履职尽责、公正司法为民、服务保障大局的宗旨理念,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是两个鼓舞人心、振奋斗志的好报告。过去五年,“两院”工作亮点纷呈,打击犯罪有力;保驾护航经济有功;民生权益保障有位;自身建设有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社渚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法治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各个环节,全面筑牢社渚先导区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根基。一是服务社渚大局,助推法治建设再落实。把法治建设融入镇人大日常工作,为省际边界地区实现生态共育共保、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破题。二是创新社会治理,助推治理能力再提升。立足人大职能定位,督促职能部门不断扩大“百姓议事堂”品牌效应,逐步创建和形成基于什户长工作基础上的网格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新模式。三是化解社会矛盾,助推信访机制再完善。狠抓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同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督察、督办,为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贡献力量。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