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3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党组副书记夏国浩,副主任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朱志军,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邵钦华、赵明、张爱文、夏国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0年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初审了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报告。2021年以来,受疫情、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财政收入增长的空间有限。财政部门克服重重外部环境压力,围绕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增长目标,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采取措施,严格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增收挖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此外,截至12月下旬,2020年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查出的30项具体问题中,29项已完成整改,1项正在整改中。通过整改,相关部门财务制度进一步健全,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审计监督作用得到了较好发挥。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建议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强化财政资源统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严肃财经纪律,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审查批准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我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排定情况报告、本届以来任命的部分法官和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确认了代表资格;初审了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