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4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叶明华、龚友强、石伟期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一届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颁发任命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长叶明华指出,今天,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标志着本届政府的组建已全面完成。他代表本届政府全体成员,对市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叶明华强调,一张任命书,象征的是国家权力,昭示的是公仆责任,凝聚的是人民重托。当前,溧阳新一轮发展大幕已经拉开,正以争创“五个示范”向着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目标前行。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使命,大家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新气象、新举措和新的精神状态,推动溧阳发展取得新业绩、新突破,绝不辜负各位主任、委员以及全市人民的期盼与厚望。同时,要努力做到:笃行务实担当,扛牢发展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勇拓崛起新路;涵养民生情怀,多谋百姓福祉;恪守廉洁自律,彰显公仆本色。

邵钦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大家要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信赖和期望,勤政为民,不辱使命,为溧阳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打造苏南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绿色崛起的县域样板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溧阳乘势而上奋进“十四五”、夯实迈向苏南第一方阵基石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着力推进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奋进新征程,助推文旅融合巩固突破、经济行稳致远、“五个示范”建设、财政提质增效、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三是立足新起点,健全代表工作制度,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增强建议办理实效;四是把握新定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凝聚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昆仑、溧城、古县街道工委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三个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街道人大工委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找准定位、积极履职,加快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履职活动,不断提高街道人大工作水平。

就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邵钦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植根于思想、落实到行动、体现在效果,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分析问题、把握和推动工作、衡量和检验成效;二是为民情怀要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诚心诚意倾听群众呼声,真心真意维护群众权益,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三是履职素养要好。要不断加强学习,拓宽思维视野,提高调查研究、沟通协调、审查审议和依法监督的能力,更好适应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四是执纪律己要严。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重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知敬畏,做表率,把常委会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为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开创溧阳绿色现代化美好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