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周永强、龚友强、石伟期、陈文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计报告,并审查批准了2021年财政决算。2021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疫情反复冲击和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财政部门攻坚克难,挖潜增收,不断加大收入组织力度,实现财政收入较快增长,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撑。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预算管理原则,2021年全市财政预算实现收支平衡。会议建议,要增收节支,促进财政可持续发展;要增效提质,促进财政高质量发展;要增强规范,促进财政更健康发展。
    会上,代理市长周永强代表市政府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同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加强指导、监督,共同开创溧阳工作新局面。
    周永强指出,预决算公开,是遵循现代国家治理理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是着力构建规范的现代预算制度,改进预算管理,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的本质要求,是优化财政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政府管理实现经济、效率、透明的重要方法。就落实审查情况报告和相关意见,市政府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夯实财源基础,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三是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随后,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报告。自《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以来,全市上下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着力攻坚克难,努力开拓创新。《践行“两山”理论 书写生态发展的溧阳答卷》一文入选《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报告(2020年)》典型案例,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县级案例。入选2021年江苏省农业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名单,系常州唯一。粮食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河长制湖长制等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其中粮食工作连续四年获此殊荣,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等次。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必须不折不扣、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更为广泛地开展普法宣传;要突出系统性、实效性、主体性和协同性,更加精准地推进法律实施;要立足高质高效、围绕宜居宜业、聚焦富裕富足、加强要素保障,更大力度地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通过了《溧阳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